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北歌开放日邀观众登台,抢先跳起《理想之城》舞蹈

发布时间:2023-05-08 08:46来源:北京日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7日下午,中国杂技团排练厅里迎来数十位观众,北京演艺集团第九届五月演出季院团公众开放日——北京歌剧舞剧院公众开放日在这里举办。观众们与王艺瑾、明家歆等音乐剧《理想之城》的主创主演围坐在一起,近距离观看这部即将上演的职场题材音乐剧。

  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改编自同名剧集,以从事建筑行业的女主角苏筱为第一视角,呈现了当代社会中各式各样的职场面孔,以及在职场困境中点亮理想之光的故事。开放日活动中,《理想之城》的片段《苏妲己》首次向观众展示,这段故事讲述的是女主苏筱来到新公司,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工作,可这时,以徐知平为首的公司势力操控者对她进行阻挠,并四处散布谣言。虽然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只身穿练功服,但舞姿动感优美的演员们把这个片段呈现得活泼有趣,很多职场上的特定情景化作舞台动作,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平时我们下工地比较多,这次来看音乐剧的片段,感觉演员们的舞台呈现又时尚又专业。”来自北京建工集团的一线工作者崔女士、荣女士在现场感叹,互动环节中,她们还主动上台,在演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一段剧中舞蹈,这让她们更期待剧目的上演。“我特别期待音乐剧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呈现,也很期待职场故事的情节,感觉离我们年轻人的生活很近。”崔女士说。

互动环节中,还有不少大学生观众就人物刻画、舞台呈现等话题向主演主创提问,在剧中饰演苏筱的演员王艺瑾,这两天正因为辛苦练习唱哑了嗓子,她还是嘶哑着声音回答观众的提问,并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将坚韧不拔的女主角塑造好。

  在开放日现场也可以看到,排练厅正中摆放着两层转台组成的舞台装置,演出中演员将在旋转的转台上表演,凸显时尚先锋的舞台风格。主创团队介绍,竞技场和建筑沙盘将成为该剧舞台的主要视觉元素,多媒体设计将实现“人屏互动”,多媒体技术将参与故事讲述,并与观众对话交流。

  5月26日至28日,音乐剧《理想之城》将于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