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人民网: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开票 5月亮相天桥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21:07来源:人民网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6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在北京市文联老舍剧场举办剧目首唱暨开票发布会。该剧将于5月26日—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重点剧目之一,音乐剧《理想之城》以女性视角为第一视角,基于现实职场生态,生动刻画了苏筱、赵显坤、夏明、黄礼林、徐知平等人物,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年轻人在北京的奋斗历程,传达对生活的勇气、对理想的坚持、对责任的担当。

  该剧集结业内实力创演阵容:导演肖杰、音乐总监张筱真、编剧陈斯远、视觉总监任冬生、舞蹈总监胡博、多媒体设计杨骞,演员王艺瑾、夏振凯、潘艺琳、甘泉等。

  编剧陈斯远表示,音乐剧《理想之城》的创作是他个人编剧生涯中在剧本打磨上投入时间最长的一次。与电视剧版本相比,音乐剧在人物关系方面做了极大的精简,强化了剧中角色关系的矛盾和冲突,使作品更符合舞台艺术改编的风格。导演肖杰表示:“我希望这部剧展现的不仅是苏筱一个人,更是每个人心中理想的折射。也希望这部剧能给予大家更多的勇气与信心,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寻找心中的理想之光。”

  2023年,北京演艺集团结合自身在音乐剧创作领域的资源和优势,推出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理想之城》,这也是集团在成立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以来,继音乐剧《在远方》《亦梦亦真》后,制作的第三部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该剧制作人董宁表示,这部剧是北京演艺集团深耕现实主义题材而精心打造的又一部原创音乐剧作品,通过对百姓生活的记录,对青年人奋斗进取有积极的激励作用。

  该剧将于5月26日—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5场,随后将开启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