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人民网:音乐剧《理想之城》剧组深入一线采风 将于5月上演

发布时间:2023-03-21 11:51来源:人民网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创演团队前往北京建工集团承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采风。

  此次采风由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理想之城》制作人董宁带队,携创演人员走进规划院新建业务综合楼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等在建工地深入体验,并同现场建筑行业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剧目主创及主演们在真实场景感染下,揣摩理解着剧中角色的人物内心。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重点剧目之一,音乐剧《理想之城》改编自2021年热播并引起广泛讨论的同名电视剧,基于现实职场生态,以时尚新颖的表达与先锋舞台质感的呈现,刻画了以主角苏筱、赵显坤为代表的职场众生相,讲述了奋斗者为梦想积极打拼、构建起心中的“理想之城”的动人故事。

  实景采风现场,主创及演员们头戴安全帽,由项目工程师引领走进工地内部,体验着城建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劳动精神,并根据所演人物在剧中的情节,进行了实地体验。

  “我们会将这次的采风体验,化为宝贵创作灵感,让《理想之城》中的人物角色更加饱满与充实。”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表示。 “刚刚站在施工现场,给予我和所有主创演员们很大的启发,更为我们的舞台呈现提供了真实的支撑与例证。”导演肖杰坦言。

  据悉,音乐剧《理想之城》已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计划于5月底在北京与广大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