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改编自同名电视剧,音乐剧《理想之城》主演前往建筑工地采风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1来源:北京日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了把建筑行业奋斗者的生活搬到音乐剧舞台上,3月16日下午,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创演团队前往北京建工集团承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采风,王艺瑾、甘泉作为音乐剧版的“苏筱”与“赵显坤”首次亮相。

  《理想之城》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根据2021年热播并引起广泛讨论的同名电视剧改编,也是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重点剧目之一。该剧由肖杰执导,张筱真作曲并担任音乐总监,陈斯远担任总编剧、作词,邹卓凡、田辰明编剧、作词,剧目将刻画以主角苏筱、赵显坤为代表的职场众生相,讲述奋斗者为梦想积极打拼、构建起心中的“理想之城”的动人故事。

  创演团队此次采风走进了规划院新建业务综合楼及城市副中心剧院等在建工地,并同现场建筑行业工作者进行交流。剧目主创及主演们头戴安全帽,由项目工程师引领走进工地内部,体验着城建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劳动精神,并根据所演人物在剧中的桥段,进行了抬钢筋、勘测等实景体验,在一砖一瓦一沙一石之间,揣摩理解着剧中角色的人物内心。

  剧中“苏筱”的扮演者王艺瑾、明家歆来到了真实版“苏筱”的办公场地,感受着女工程造价师平日里的真实工作状态。王艺瑾在体会了造价师的工作常态后说,“我很荣幸能饰演苏筱这样一个角色。在北京这座城市的各个地方,都有包括城建人在内的打工人的身影。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的背后,都有他们付出的艰辛,他们值得被歌唱。”剧中“赵显坤”的扮演者甘泉,“夏明”的扮演者孙圣凯,“徐知平”的扮演者张珑腾等人,也在工程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地下工地的施工现场勘察施工情况。

  据悉,该剧已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计划于5月底在北京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