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这个六月,北京儿艺“课本娃娃”带孩子们云游北京

发布时间:2022-05-31 21:30来源:北京日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六月,北京儿艺线上演出丰富多彩,六一特辑、云上深度探寻文化北京系列以及话剧《14天》导赏节目将悉数登场。

  六一当天,新剧《课本中的北京》的主人公“课本娃娃”将全新亮相,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这部新创排的校园剧。《课本中的北京》是一部以《光明日报》资深记者董城等作者的同名文章为创作背景,将小学语文书中关于北京的课文作为故事元素而创作的校园剧。该剧以当代小学生视角为切入点,采用戏中戏的形式,在故事中全面展现了北京的文化魅力。

  从6月4日起,“课本娃娃”将用与剧中的角色云互动等方式,带孩子们“云游北京”,重温他们熟悉的那些关于北京的课文——《升国旗》《北京的春节》《故宫》《长城》《颐和园》,感受北京这座城市所拥有的文化魅力。不仅如此,“名师小课堂”环节还将邀请董城、校长、特级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们心中的“课本中的北京”。

  6月18日、19日,北京儿艺还将推出话剧《14天》的导赏节目。《14天》是北京儿艺在2020年创作的一部聚焦于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和思想状态的成人话剧,希望这部充满烟火气的话剧,能在特殊时刻舒缓大家的心情。观众想要了解线上演出的播出详情,可关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