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社:杂技剧《4921》首演,献礼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2-01-11 10:33来源:新华社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日,现实题材原创杂技剧《4921》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次演出。该剧讲述父子两代警察在亲情与职责之间做出选择,先后因公殉职的故事。剧组将杂技与剧情融合,用文艺方式讴歌英雄,助力北京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

  据悉,为讲好感人故事,主创团队多次赴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总队和特警总队警队实地采风,“蓝剑突击队”精英队员担任教官,为观众呈现最真实的人民警察工作场景。现场普通观众通过该剧感受到人民警察的辛苦与付出,纷纷表示感谢。公安民警代表接受采访称:“受到该剧鼓舞,更加坚定做好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剧组选择当天公演,是希望用艺术语言表达对广大人民警察敬意。首演结束后,剧组将与北京保利剧院合作,进行为期1年的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