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报道丨爱的颂歌!2020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3 08:46来源:学习强国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10日晚,2020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迎来最后一场演出——爱的颂歌。在以交响乐演奏、名家演唱、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演绎下,一首首国内外广为流传的名曲被奏响,传扬出奥林匹克颂歌、友爱互助的抗疫颂歌、爱国情怀颂歌、友谊和平颂歌。
  本场演出由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总导演周涛亲自主持,著名指挥家李飚携北京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国家一级演员温玉娟、歌唱家吕继宏等众多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联袂演绎,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整场音乐会在约翰·威廉姆斯谱写的《奥林匹克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带来经典民族交响乐《梁祝》。《咱老百姓》《天安门》《洪湖水浪打浪》《我爱你中国》《你是我心中的挚爱》等经典曲目被再次唱响,传颂出对伴侣、对人民、对祖国的不同的爱。诗朗诵《请接收一座城市的敬礼》则向在灾难面前选择奋不顾身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整场音乐会还演绎了经典曲目《沉思》《假面舞会》圆舞曲,最后在激情澎湃的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作为北京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户外音乐会品牌,一直以来 秉承着一贯的专业与敬业,始终坚持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北京观众,以健康高雅的艺术品位、多姿多彩的艺术样式引领观众审美;在呈现高质量视听享受的同时,对传统艺术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对世界文化进行创新融合发展。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的音乐季也因此延期到了金秋十月,并转换到了室内演出。然而大难无情、人间有爱,在灾难面前,英勇的中国人民从未退缩。从联防联控到复工复产,无数个普通人为了战胜疫情而选择逆行冲锋。

  三天的精彩演出都深切地关照着不平凡的年度主题,聚焦于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对艺术与美的礼赞。

  此外,音乐季也希望通过流动的音符向英雄致敬、向生命致敬、向爱致敬,同时也借助音乐的力量来抚慰疫情影响之下人们波动的内心世界。这一切无不体现出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紧跟时代步伐的鲜明特点,也处处彰显着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