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音乐剧《在远方》开排,阿云嘎称读剧本时就感动得想哭

发布时间:2020-10-09 08:40来源:北京日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在远方》是获得今年白玉兰奖4项提名的电视剧,它的同名音乐剧也将诞生。10月8日,音乐剧《在远方》在北京歌剧舞剧院举行开排仪式,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将身兼作曲与主演二职。

  《在远方》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是国内首部聚焦快递业20余年发展变迁的原创音乐剧。音乐剧由同名电视剧编剧申捷再度操刀,并担任作词。音乐方面阵容强大,作曲家、制作人金培达任音乐总监与作曲,制作人张筱真同时担任作曲与编曲,阿云嘎也身兼作曲、主演二职。

  开排前,主创团队已为该剧筹备了一年的时间,推翻了十几版剧本,最后将故事浓缩在两个小时的舞台上。导演肖杰介绍,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众多优秀演员的加入,他已经对作品充满信心。阿云嘎说,剧本经过不断打磨终于接近理想,自己在研读剧本时也会被剧情感动,会“不由自主地想哭”。他作为演员也信心满满,“接下来只要相信导演就够了。”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透露,《在远方》在建组之际就已经确定了巡演路线,“戏排出来是要多演的,希望这部戏能走得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