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五洲同赏月,侨联为海外华侨送上团圆晚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7:54来源:北京日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节,正是海外游子思乡的时刻。9月27日晚,“亲情中华北京情思”五洲赏月庆华诞文艺晚会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歌舞、杂技、戏曲节目精彩纷呈,以一场视听盛宴传递着祖国对海外儿女的惦念与关怀。
 

  今年国庆也是延安侨联成立80周年和北京市侨联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本场文艺晚会由北京市侨联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主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汇集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中国杂技团、北京曲剧团等京演旗下院团。

  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每一个篇章对应着一个主题。第一个篇章以中秋佳节为切入点,通过舞蹈《江山明月》、歌曲联唱《月照思乡人》等节目来表现传统佳节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述说人们在中秋的情感状态。第二个篇章在内容上着重凸显中华儿女血脉相连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互相牵挂与真挚祝愿,通过舞蹈《春暖花开》、独唱《漂洋过海来看你》等节目体现出“亲情中华北京情思”的主题。第三个篇章立足中秋突出国庆,以舞蹈《盛世华章》、杂技《黑白狂想曲》、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来彰显国家情怀,抒写大国姿态。三个篇章层层递进,同时又以三组情境表演戏剧化地串联起来,通过情境表演中的人物对话将篇章内容逐一引出,勾勒出一幅团圆画卷。本场晚会将于10月1日登陆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央视频、腾讯、快手等线上播放平台,让更多海内外观众感受到那份团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