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音乐剧《亦梦亦真》全国巡演北京站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15 08:3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12-14日,音乐剧《亦梦亦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完成复排打磨后全国巡演的首轮演出,这也是今年登台天桥艺术中心的首部原创音乐剧

  “听,那是信息时代;现在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伴随着开场曲《未来之城》响起,配合身穿银色金属服舞者的群像演绎,无论从视觉听觉均让观众体验到诚意十足的科技感。舞台上的无人车演员“小好”的趣萌献唱更是收获观众满满好评

燃情又动人!狠狠共情了!

  音乐剧《亦梦亦真》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是北京演艺集团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奋斗三部曲”之一



  《亦梦亦真》以“创新文化”“科技自立自强”为内涵,立足我国智能产业领域,聚焦科技创新赛道上执着奋斗的身影

  在连续三天的四场演出中,近3000名观众走进剧场,从开场曲《未来之城》到主题曲《亦梦亦真》,二十余首风格不同的歌曲,辅之以人工智能风舞台,生动讲述了主人公郝杰迎难而上、坚持自主研发汽车芯片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深深共鸣。



  在“未来之城”唱响“科技之声”

  “没有最后一次,只有再来一次”,这是剧中主人公郝杰永不言败精神的写照,也是该剧对科创人员坚毅向前精神的提炼。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介绍:我们以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芯片技术研发的创新历程作为故事主线,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音乐剧的形式,向大众展现产业先行者为梦想成真不懈奋斗的热血之路。



  为讲好这一科技创新的故事,在舞台呈现上力求“科技感、现代感”。《亦梦亦真》剧中遍布人工智能、芯片研发、无人驾驶测试等元素,配合舞台空间中对冰屏、全息纱等新技术的充分运用以及升级打磨后更具科技感的多媒体元素,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幅集聚芯片、雷达、显示屏等前沿产业蓝图,在视觉上为观众构建了一座“未来之城”



   “在中国现当代音乐剧创作中,原创剧目占比不多,而聚焦于当代科技创新进步、讲述产业前沿故事的更是凤毛麟角,这需要文艺工作者以开创性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投身其中,要有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勇气和担当。《亦梦亦真》就是这样一次异常艰难又成果丰硕的现实题材创作!”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表示,“三年来,北京演艺集团深耕音乐剧版块,率先在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成立音乐剧团,先后推出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奋斗三部曲”——《在远方》《亦梦亦真》《理想之城》,持续探索中国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的制作模式,彰显北京文化力量。”

   音乐剧《亦梦亦真》将于4月20日—21日登陆上海美琪大戏院,后续还将陆续前往广东、河北、陕西、新疆等地,在更多的城市,展现科技创新力量与昂扬奋斗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