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5月23日在国家体育馆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13:1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圆满举行

  5月23日晚,“奋楫扬帆正当时——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超过四百位老中青电影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优秀少儿题材影片奖、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等5项影片类大奖,以及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电影音乐、优秀电影摄影等6项个人类大奖的诞生。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自设立以来,坚持体现党和政府对电影的关心和导向,鼓励电影工作者更好地遵循“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创作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结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具有较强感染力并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电影作品,在推动电影创作水平的提高,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繁荣我国电影市场,促进电影产业和电影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


  国家体育馆是具备奥运品质的“双奥场馆”,致力于发挥国有大型体育设施平台优势,充分盘活利用奥运遗产,吸引国家级文化项目落户,本次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对国家体育馆推动体育和文化融合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3年服贸会

全新增设国家体育馆

  2023年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的基础上,将增加国家体育馆,并在此设置环境服务专题展。

  环境服务作为2022年服贸会的新增专题,将进一步创新模式。今年,环境服务专题展将以“双碳赋能 焕发创新动力”为主题,并采取“双址”展示方式,在国家体育馆设置低碳能源、碳中和技术、气候与碳经济、循环经济四大专区,在首钢园区设置低碳科技出行专区,集中展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12月在国家体育馆开赛

  2023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7日至1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参赛选手为大奖赛前六站分站赛各单项积分前六名的选手。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国际A类赛事,由六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竞赛项目包括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


  5月19日至21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体育经理帕特里夏·梅耶尔一行在京考察2023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筹办工作。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等参加考察。《主办指南备忘录》进行了整体介绍,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赛事组委会就组织机构、竞赛组织、体育展示、场馆运行、接待交通、媒体运行、电视转播、市场推广、票务销售、医疗服务、反兴奋剂、注册等各项筹办工作进行了陈述。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


  考察期间,双方还对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及赛事官方酒店进行了现场考察,针对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研讨。在考察的最后一日,组委会与国际滑联共同审议了赛事总体草案及相关工作专项草案,并对本次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

  作为北京在后冬奥时代成功申办的首项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顶级赛事,2023/24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和青年组)代表着花样滑冰领域竞技的最高水平,也是各国花滑选手展示自身技术和风采的绝佳舞台。

关于国家体育馆


  国家体育馆总建筑面积达9.8万平方米,主馆可容纳观众2万人体育馆以“魅力魔盒”为理念,通过“体育 + 文化 + 科技”多元化的形式,打造集主馆、副馆、冰球馆以及南广场四大空间无边界创科中心、世界冰球体验中心、文娱创新走廊、魅力广场、文娱创新走廊、儿童文体中心以及摩登消费走廊六大区域的 365 天全天候“吃、喝、玩、乐、享、购、学、赏”丰富功能的智慧体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