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冰之帆”——国家体育馆对外开放 四大双奥场馆开启首次协同运营

发布时间:2023-04-30 14:5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3年4月29日上午,“冰之帆”重新起航暨“双奥场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馆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国资公司、北京市冰球协会、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电影频道、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等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上,北京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和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共同为第三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开球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签署了四馆共同发展战略合作合约;北京市冰球协会发布了与国家体育馆合作1周年运营情况及未来合作发展动向;电影频道发布了第十八届、十九届电影《华表奖》落户国家体育馆信息;市体育局发布了2023年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落户国家体育馆信息;四大“双奥场馆”联合发布了首次合作推出的题为“重返冬奥”研学营地活动信息。


“双奥场馆”文体旅融合焕发新活力

  为尝试合作成效,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冰之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四大精品场馆突出各家优势特色,首次推出协同合作运营模式,专为青少年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冬奥场馆,感悟冬奥精神,在冬奥场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主题为“重返冬奥”的两日研学营地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将从国家体育馆出发,沿着鸟巢、水立方、冰丝带整个串连起四大场馆,共同体验科技冬奥、人文冬奥和绿色冬奥的理念。其中在国家体育馆还会有将民乐等中华传统文化与冰雪相融合的《从梅花三弄到冰雪之旅》主题知识讲座与赏析,给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研学体验。未来国家体育馆将和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各个传统文艺院团合作,为冬奥场馆带来了更多的文化内容。
“双奥之城”后冬奥多元化发展新方向
  国家体育馆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大型体育场馆,始终坚持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发展方向。

  此次“冰之帆”重新起航,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地域整合,实现强强联手,推进文化自信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有益探索。坚持体育+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之路,优化商业模式,全面推进“双奥场馆”赛后多元化运营,激活奥运场馆消费潜力,共同推动建设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实现将奥运场馆的体育功能回馈给人民群众,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后冬奥”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新起点,树立行业标杆,擦亮“双奥场馆”名片,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体育场馆品牌和体育文化特色品牌,助力奥运场馆的可持续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