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学理论砥砺初心担使命 强党性守正创新谋发展——北京演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7 20:5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和北京演艺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4月23日至27日,北京演艺集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活动。
  强化理论武装,开展集中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读书班期间,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

  同时,结合集团实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同步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等,并分别制定了个人调研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刻领悟了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不忘初心使命,开展主题党日,锤炼政治忠诚


  4月26日上午,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北大红楼,集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分别参观了“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策源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六个部分展区。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细心观看、深入思考,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的感受革命先驱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先进性,切身领悟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碰撞思想火花,深入交流研讨,促进业务发展

  4月27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北京演艺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入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合安同志及部分组员到会指导。

  赵佳琛同志指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对标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与主责主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文化事业各项工作新篇章。

  下一步,集团将在完成好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专题党课等学习任务基础上,结合集团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