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 共话创新发展——中央戏剧学院到北京演艺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1 21:5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0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会见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胜一行,双方围绕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校企供需对接和交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剧目创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副总经理董宁,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朗朗等参加座谈,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演员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佳琛同志对中央戏剧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梳理了双方共建情况。表示,2019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集团及各院团招录了一批中央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其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逐步成长为优秀的青年人才。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胜介绍了中戏历史沿革和各系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北京演艺集团及旗下单位多年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北京歌舞剧院杨照珩、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王泽介绍了中央戏剧学院学生使用培养情况,毕业于中戏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阁根塔娜作为代表发言,感谢了中戏多年的培养和集团提供的广阔平台。双方相关部门、部系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开展了深入交流。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向集团颁发《优质用人单位》牌匾。

  下一步,双方将在联合培养艺术人才、互为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围绕原创剧目策划创排、艺术基金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