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城南旧事之评书传奇》成功试演 开启颜料会馆新一轮常态化演出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自本月开始,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市曲剧团等多家院团正式开启在颜料会馆每周末的常态化演出。

  此外集团基于颜料会馆场地空间而打造的小剧场戏剧《城南旧事之评书传奇》也于2023年3月10日至12日完成试演,东城区委宣传部、北京演艺集团相关领导及多领域专家学者观看演出。下一步该剧还将继续加工打磨,为可持续驻场演出做好准备。

  剧情梗概:没学过一天书的京南生拜了师,但是师傅还没来得及教他一段书就驾鹤西去了,“说书人”京南生横空出世。

  恶霸卢如海垂涎鼓书艺人燕瑰来的美色,百般调戏,步步紧逼。京南生见此场景关键时刻要当一回“英雄”,却阴差阳错陷入了卢如海、燕瑰来与军阀大帅血海仇深错综复杂的迷局之中。

  谁是真英雄?谁是真小人?在这场困局的最后,京南生终于成了一位真正的说书人。




  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倾力打造,北京曲艺团旗下多名优秀演员演绎,是积极拓展“会馆有戏”演艺新空间、新业态,充分利用颜料会馆的古建筑和空间特点,深挖历史内涵打造的具有地域性和故事性,“小空间”“大张力”的沉浸式演出



  与传统镜框式演出舞台不同,会馆场地的特殊条件、巧妙的布景道具、散布在观众席各处的演出空间,为《城南旧事之评书传奇》的舞台呈现创造了一种充满艺术质感的演出形式。


  在这个空间中,舞台不再局限于室内,而是从步入颜料会馆所处胡同中的每一处细节环境,每一座舞美装置,就已经开始带领观众提前沉浸在这一段穿越时空的故事当中。

  演出中通过配合灯光、音响等元素的调度,让观众能够在观演座席当中,浸入近乎真实的剧中场景,观众的视线紧随演员表演穿越到那段历史岁月,获得层次更丰富的沉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