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深耕演艺新空间原创内容 会馆有戏之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9:2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14日下午,为“会馆有戏”品牌量身打造的沉浸式原创话剧《北平1948》召开了试演之后的专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业内戏剧领域知名专家,与该剧的主创主演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专家研讨会现场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主持会议 

  专家之声

北京演艺集团原副总经理、戏剧评论家

李龙吟

  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保持了北京儿艺戏剧的高度,在契合报国寺历史文物环境的基础上,利用灯光、声效、舞美、多媒体等艺术元素,向观众呈现出了一部高品质、高品位、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为沉浸式戏剧提供了新的思路。

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耀辉

  《北平1948》是一部具有家国情怀的戏剧作品。这部剧在报国寺这样一个文物单位进行演出,破除常规的演出模式,以沉浸式演出和互动戏剧的观演形式,呈现出北京独有的历史文化内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观剧体验。


戏剧导演、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会长

邵泽辉

  在报国寺这样一个会馆空间看到《北平1948》这样一部沉浸式演出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它不仅打破了观众与场景之间的界限,更是能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冲击,并使其享受在历史与现实之间交叉穿越的艺术呈现。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编辑部总编赵妍

  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是一部非常有特色的艺术作品。它的剧情节奏感强、观演场景分明、视觉色彩富有冲击力,向观众真正展示了“戏剧之美”。光影艺术在报国寺里的展现,给予了文物空间另一种灵魂。


戏剧导演、编剧杨柳

  在历史发生的地方演出历史故事,在历史故事和真实场景中,将观众带入历史深处,相信看过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的观众,从报国寺中走出的那一刻,对于北京的文化与历史,会有一番别样的感触。


资深戏剧制作人刘洋

  在沉浸式业态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做到了艺术质量与互动体验的协调统一。该剧在时空交错、古今交迭间,探寻挖掘并激发了报国寺会馆特有的深厚底蕴与生机活力。

戏剧导演、制作人贾璐

  在一个历史文物空间演绎戏剧作品,用影像和光影的配合无间去灵动自如的讲述故事。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击中了我,我充分感受到一个戏剧空间赋予北京这座城市的魅力。

把脉献策  碰撞思想  精心打磨再出发

  会上,专家们就该剧在沉浸式演出的互动体验、市场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主创团队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作为契机,广泛吸取意见建议,继续打磨作品,努力打造出一部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彰显时代精神的“沉浸式”精品IP。


北京儿艺院长王东


北京儿艺副院长、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

导演、编剧王炳燃

北京儿艺演员、沉浸式话剧《北平1948》主演龙月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表示:沉浸式原创话剧《北平1948》是集团立足旗下国有院团创作实力、对沉浸式演出的一次探索挖掘、也是持续擦亮“会馆有戏”文化品牌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国有院团创作优势,带领主创团队进一步完善、打磨这部作品,在新的观演关系中,加强与观众的沉浸式互动,让观演者真正在演艺新空间感受戏剧之美,进而形成集团在沉浸式演出领域以及“会馆有戏”文化品牌的自有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