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以拼搏之瓦,筑理想之城——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23-02-24 21:4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成为一个理想的人,成就一座理想之城”,2月24日下午,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在集团多功能厅召开建组会,正式“开工奠基”。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文,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余雷,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副总经理董宁,北京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张鹏、副处长刘元霞等相关领导,及《理想之城》全体主创团队参加。

  音乐剧《理想之城》剧目简介:曾为建筑行业领军企业的瀛海集团正面临破产危机,25岁的苏筱成为董事长赵显坤挽救集团的改革利刃。然而新旧力量交替,作为集团“外来者”的苏筱腹背受敌,一方面她要抵挡集团内部的明枪暗箭,一方面还要应对与既为男友也为同事的夏明所遭遇的情感危机。最终,苏筱和赵显坤克服重重困难实施“全员持股计划”,构建起心中“共同富裕”的“理想之城”。
打造音乐剧原创精品力作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重点剧目之一,音乐剧《理想之城》改编自2021年热播、引起广泛讨论的同名电视剧,作品聚焦建筑行业,全景式反映了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讲述了以赵显坤、苏筱为代表的奋斗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初心信念,共同构建起心中的“理想之城”的动人故事。

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文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余雷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
音乐剧《理想之城主创团队》
  建组会上,音乐剧《理想之城》导演肖杰,作曲、音乐总监张筱真,总编剧、作词陈斯远,视觉总监任冬生,多媒体设计杨骞,服装设计耆娜等主创汇报了有关剧本、音乐、舞美、服装、舞台呈现等方面的创作进展。与会领导对该剧目前的创作成果提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主题立意、舞美设计、艺术表达等角度,对该剧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用一部音乐剧

勾勒职场众生图鉴

  时尚、新颖是音乐剧《理想之城》的关键词,基于现实职场的真实生态,该剧创新创意,以风格化的表达与舞台化的展现,为观众戏剧化呈现职场众生图鉴。苏筱、赵显坤作为该剧的核心,向外辐射并引出当代社会中各式各样的职场面孔。

  “剧中的每个角色并无纯粹的正邪好坏之分,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灰色’人格,所有矛盾冲突也源自不同角色中立场、价值的对立,”音乐剧《理想之城》导演肖杰在阐述该剧创意时说到,“我们希望通过这部音乐剧,勾勒职场众生相,从现实内容出发,结合声光舞美多媒体的多重转化,让观众在音乐剧的舞台感受一场别具一格的戏剧职场秀。”

  音乐剧《理想之城》计划于今年五月底,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