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局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8:41来源:新京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演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局级领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学习体会发言。其他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佳琛同志指出,刚才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都谈了自己的认识,包括从文化自信自强、文化产业发展、高标准抓好落实、党的领导等实际相互启发。集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抓好相关精神落实,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方面,要结合集团实际,树立文化价值导向,加大精品创作,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着眼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化市属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扎实推进三个剧场建设,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打造“演艺之都”和“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贡献京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