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15岁的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重新出发,迎来第1201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2-04 15:2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儿童剧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第1201场演出

  再次上演

  跨种族恐龙父子之间朴素动人的亲情故事

  

  历经15

  走过全国80余个城市

  演出1200

  陪伴了三代孩子的童年

  是北京儿艺“最长寿巡演剧目”

  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为孩子们构筑起属于童年的“恐龙梦”

  2023年从南锣剧场重新出发

  以全新重排版诠释更旺盛的生命力

   

  2月3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集团副总经理董宁等领导到场观看值得纪念的第1201场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经典原著+经典改编

   

  日本著名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的同名原著《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一部在全球拥有近千万级销量的绘本,北京儿艺凭借扎实的原创能力,早在2008年就签下了该剧的改编版权,并由国家一级编剧吴玉中集合了舞美设计张武、灯光设计王琦等业界知名主创进行深度改编,最终将二维绘本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

  该剧不仅是北京儿艺首部版权合作的儿童剧,也是绘本作家宫西达也先生的恐龙系列作品中第一部被搬上舞台的作品。很多观众都表示,这是一个让家长和孩子轮番落泪的演出,面对专业的舞台、专业演员的现场表演,都让观众得到不同于绘本或影视作品的全方位的强烈共鸣。


年轻团队+全新重排


  这部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年轻一代主创演员操刀重排的儿童剧,不仅全面升级了舞美布景道具服装等视觉设计以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对剧本内容也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基础上,进行了当代化的解读和表达,让当代与经典进行一次对话。


  相比于首版,北京儿艺重排版导演金珊表示:虽然人类讴歌真善美的核心价值观不会改变,但身处不同的时代背景的人们有着不同的审美和对生活的关切,因此重排版在对所有视听觉的细节上都做了当代化处理之外,新版在结尾处尝试了新的表达:希望通过剧中“认识生命”的桥段把“生命教育”的话题呈现给观众,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探讨生命奥秘的话题,甚至能互相为对方累积面对人生的勇气,让孩子和家长成为彼此精神上的陪伴,让一代代家长把曾经孩童时得到的爱传递下去,这才是真正的亲子剧给观众最宝贵的东西。


不负“经典”之名

延续爱与温暖


  2008年至今,“很好吃”几乎走遍全国,以霸王龙和小甲龙之间不是父子胜似父子的温情故事,打动了全国观众的心。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好吃”至少陪伴了三代孩子们的成长,温暖着一代代孩子们柔软的心。


  2023年,舞台上的“很好吃”已经15岁了,在这座匆忙的城市里,默默地放缓了游历世间的脚步。经过一番休整,在排练厅里,伴着朝阳日暮、星辰流转,以最蓬勃的生命力开启全新的巡演之旅。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儿艺董事长董宁表示:这部作品长演不衰,传承了北京儿艺深耕艺术的追求,也是我们对作品双效统一和市场化运营的成功探索。我们将不断努力,创作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作品,为“大戏看北京”和“演艺之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