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17 08:4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3年新年伊始,北京演艺集团携旗下多家院团的艺术家在和田市及各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系列演出,此次活动由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北京演艺集团承办,洛浦县委宣传部、洛浦县文旅局协办。 


  演出汇集了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的艺术家,涵盖杂技、民乐、舞蹈、歌曲、木偶等多种艺术形式。

  1月12日,集团与洛浦县文化馆民间艺人演出团的演员们在洛浦县影剧院联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当地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当天,舞蹈《春暖花开》、女生独唱《红旗飘飘》、琵琶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等节目悉数登场,杂技《协奏·黑白狂想》等节目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同时,洛浦县文化馆民间艺人演出团带来的集体舞《情意绵绵》《魅力洛浦》等节目也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当天,现场400余名各族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与中华文化近距离接触,促进了京和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节日气氛。

  1月13日上午与和田新玉歌舞团业务交流。


  1月14日在和田市阿依丁阔洛村演出,观众都是当地村民。


  “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是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市属国有文化企业,持续参与对口援疆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举措。演出将文化认同作为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体现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推进两地人民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