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 首轮完美收官,期待再相见!

发布时间:2023-01-11 08:4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3年1月8月,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制作的大型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广州站在广州大剧院顺利落下帷幕,也为这部北京演艺集团2022年度大戏的首轮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荡气回肠的音乐编排、华丽夺目的舞美设计,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是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为繁荣国内演出市场、发展本土音乐剧产业,从顶层战略布局谋篇、全面发力音乐剧板块而重点打造的大型音乐剧剧目。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本剧总制作人董宁表示:“这是对中国音乐剧制作力量的一次整合与检阅,我们既学习借鉴致敬经典,又创新探索精耕原创,希望通过该剧,向观众打造一部适应中国市场及本土化审美的优秀音乐剧作品。”



  作为首轮演出的收官站,“伯爵号“的众多演员们对广州站的演出保持着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的状态。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团长、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制作人,同时也是剧中主角——埃德蒙·唐太斯的扮演者阿云嘎说:“广州是我们首轮演出的收官之战,我们将用百分之两百的热情,用这部作品带给大家力量。”而返场时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也印证了这句话的实现。



  作为北京演艺集团2022年度大戏,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有力彰显了集团作为国有文化企业的担当作为

  截止至今,剧目分别于上海、北京、广州三地上演近30场,上海站演出一票难求,北京站演出成为防疫“新十条”出台后北京演出市场第一部大戏,收官广州站更是一度登陆新媒体平台热搜,引爆现象级话题。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幕又一幕的视听盛宴,近距离领略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之旅,感受一段跌宕起伏的戏剧人生。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本剧总制作人董宁说:“音乐剧《基督山伯爵》是我们成立音乐剧团后,首部国际经典音乐剧的中文版作品,在疫情最难的时间,我们成功完成了北上广三城首轮演出,对当下的音乐剧观众更加了解,对这类型的音乐剧作品更有信心。我相信在我们搭建的平台上,更多音乐剧力量汇聚起来,一定能催生出更丰富多样的音乐剧作品带给全国的观众。

  个月的精心打磨创排,37天共近30场酣畅淋漓的演出,三组华丽卡司,29位实力雄厚的音乐剧演员,在华美舞台之上燃烧闪耀。一经上演,强势登陆热搜榜第42位、文娱榜第8位,主话题阅读量高达5.7亿、讨论量67.5万,收获好评无数。

  寻心之旅,随浪而行,精彩盛会期待与您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