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踏浪前行 破光重生」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北京站今日首演!

发布时间:2022-12-23 09:37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等待和希望,奇迹会出现;越经历磨难,越勇敢!”伴随着演员们激情澎湃的大合唱,舞台大幕徐徐合上。至此,北京演艺集团年末大戏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北京首战告捷。

坚定复苏

用戏剧力量传递温暖

  12月22日晚,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制作的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成功演出。此前,该剧于12月2日-12日在上海文化广场成功首演,一票难求。十余场的演出,近两万名观众近距离领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之旅,感受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戏剧人生。与上海站的首演相比,北京站的演出意义多重,这也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新十条”防疫措施后,北京演出市场剧场重张的首部大戏。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北京线下文艺演出市场开始复苏,但因疫情多发等原因,演出的不确定性和停演风险仍然存在。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本剧总制作人董宁表示:“为助力演出市场的全面复苏,北京演艺集团在遵守‘新十条’防疫措施并确保全剧组创演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排除万难,将这部讲述了‘等待与希望’的精品好剧,坚定地带到了首都观众的面前,为北京演出市场的重新复苏,按下了有力的‘行进’键,更为所有热爱生活与戏剧演出的观众们,传递了信念与温暖。而在2022年这个不平凡的冬天,北京的观众们同样克服重重困难,走入剧场,与音乐剧《基督山伯爵》实现了一场心潮澎湃的‘双向奔赴’。”

跨越不易

只为奉上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能够如期顺利演出,经历了非常多的曲折。三度更换排练厅,其间还跨越了北京、天津两座城市,最终在上海顺利完成首演。


  拥有华丽卡司的《基督山伯爵》,集结了29位资历丰富,参演过各大音乐剧(例:《罗密欧与朱丽叶》《安娜·卡列尼娜》、《在远方》、《沉默的真相》、《猫》等)的优秀演员,协调档期也成了一桩脑力活,需要严格把控每位演员的时间。时间宝贵,演员们排练起来也是分外认真与卖力。

  18位从北京歌剧舞剧院经过层层选拔的舞蹈演员,还有5名身怀绝技的中国杂技团的演员,他们甚至会自己备着睡袋,为了方便在休息室抽空补觉。还有五六位年纪尚小的儿童演员,也为演出助力,还有更多幕后工作人也在默默为演出付出,全体剧组都怀着同一个目标: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将会给观众献上一场最好的年末大戏。

精致舞美 

带你沉浸式体验酣畅淋漓的复仇之旅

  《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在还原俄罗斯原版的基础上精致升级,既有恢弘磅礴,也有细腻华美。

  5座1:1还原的7米高的塔楼经过变换重组,构成了宴会厅、帆船、庭院、监狱等场景的主体,留给观众无限想象空间。《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在还原俄罗斯原版的基础上精致升级,既有恢弘磅礴,也有细腻华美。



  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上海站多场演出已顺利结束,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自22晚首演后,还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连演至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