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共创民族文艺新辉煌——北京演艺集团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21:3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8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双方合作推进培养艺术表演人才及相关舞台艺术人才,探求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规划、新方向。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演艺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演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艺术生产创作和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此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探求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共同培养人才队伍,推出更多民族文艺精品,更好的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效统一。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演艺集团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上,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有着共同的责任担当,也有着各自的禀赋优势。借此机会,期望双方在繁荣文艺思想、培养艺术人才、创作传世精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落地见效。未来,双方的合作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战略合作达成后,北京演艺集团将与中央民族大学形成长效的沟通机制,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在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共育、艺术创作和展演、互为人才教培实践基地、演艺领域研究等平台建设,以及文创产品创作推广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全面合作,形成制度化、长效化、机制化的合作基础,在开拓创新中携手前行,在务实合作中互惠共赢,更好地践行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