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精心打磨力创精品——音乐剧《亦梦亦真》召开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08:4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4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召开音乐剧《亦梦亦真》首演专家研讨会。多位重量级专家充分肯定了音乐剧《亦梦亦真》的题材价值和创新呈现,并就剧目今后精修打磨的方向充分建言献策。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主持会议。
  10月20日——23日,音乐剧《亦梦亦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轮4场演出圆满结束,凭借轻松有趣的创业故事、丰富多变的音乐旋律、充满科技感的舞美设计,让现场近4000名观众在《亦梦亦真》的未来之城中,遇见科技,看见未来。
  原总政宣传部文艺局局长汪守德,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一川,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先,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宝社,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泽林,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彤林,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任黄凯等专家发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经开区二级巡视员、经开区文联常务副主席李英,音乐剧《亦梦亦真》主创团队代表编剧许锐,导演王婷婷等与专家共同交流。

原总政宣传部文艺局局长 汪守德


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王一川

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先

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国家一级编剧 王宝社

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李泽林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 姜彤林

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任 黄凯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亦梦亦真》聚焦科技前沿题材,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之际,选题非常有意义。在音乐、舞蹈和戏剧三元素的融合中富有力度地呈现了主题。“科技牌”很吸引人,用音乐剧的样式对前沿领先科技产业题材进行表现,给观众带来智能网联体系、自动无人驾驶车等新体验,让科技前沿与艺术前沿展现出相互融合的魅力。同时该剧赞扬了北京人在建设新时代新北京过程中发挥的创造性作用,描绘了开放包容的北京、营造出了庄谐交融的风格。是一部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让观众喜闻乐见,引发共鸣的剧目。 同时,专家就该剧故事走向,人物性格,剧中唱段,舞蹈编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音乐剧《亦梦亦真》编剧 许锐
音乐剧《亦梦亦真》导演 王婷婷
  编剧许锐、导演王婷婷表示:通过这部音乐剧,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亦庄的创业者与他们的故事,他们身上创新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把这份感动传达出来,也把国家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传达出来。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佳琛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王珏

经开区二级巡视员、经开区文联常务副主席 李英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 董宁

  会上,经开区二级巡视员、经开区文联常务副主席李英表示:音乐剧《亦梦亦真》首轮演出,得到了亦庄观众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我们将和北京演艺集团一起,对作品进行打磨提升,希望这部以亦庄为题材的这部剧,能够成为弘扬北京创新文化的一部精品。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在会上表示:十分感谢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从各个角度对我们这部作品进行了非常专业的剖析与指导。下一步,我们将汲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带领主创团队进一步完善、打磨《亦梦亦真》这部作品。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表示:音乐剧《亦梦亦真》是一部描写经开区高科技行业的现实题材作品。未来,我们将对这部剧进行深入的精修打磨,使之主题更聚焦、情节更紧凑、人物形象更突出,更富历史厚重感和时代感,让《亦梦亦真》真正成为一部能够立得住、站得稳、留得下的音乐剧作品。

  专家研讨之后,音乐剧《亦梦亦真》的主创团队也将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剧目修改过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