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7:2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2年11月1日上午,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莫高义同志在全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同志介绍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集团本级中层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佳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珏同志传达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伟同志传达全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会精神


  马海山同志传达市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洪玲同志介绍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

  会议强调,集团系统各单位作为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力量和国有文化企业,全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首善标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充分发挥集团特色和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文艺宣讲,策划推出文艺精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好头做到早学先学、走在前列,引导党员、干部深化认知理解,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彰显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作用,认真抓好传达学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环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把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着眼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化市属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扎实推进三个剧场建设,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举措和指示要求精神,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守住守牢底线。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管住自己的人,尤其是教育引导好演职员除演出外,要落实好“两点一线”要求,要守好自己的门,特别是影剧院、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要有紧迫意识,盯住抓紧年底前各项工作落实。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规划好明年创排演的时间表、任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