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亦梦亦真》亦庄采风 科技感十足的音乐剧10月绽放舞台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音乐剧《亦梦亦真》以北京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为线索,将经开区的高新科技产业技术与舞台呈现深度融合。

  剧中讲述了主角“郝智能”与校友黄涛合伙成立了“好运智能公司”,经历各种困难与挑战之后,在首都东南的这片梦想之地找到了新的希望和未来。

  而就在昨天,这家好运智能公司的CEO“郝智能”就和公司员工一起来到了故事发生地。

 

  8月31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剧组成员前往经开区进行了实地采风,“郝智能”及“好运智能公司”全员来到了他们梦想的发源地。


  本次采风由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带队,携创演人员走进经开区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经开区区史馆等地点进行深入体验,并同现场科技工作者深度交流。剧目主创及演员团队各种科技感爆棚的场景下,深入揣摩剧中角色的人物内心,为后续的排演及10月15日的首演作出更充分的准备。





  实景采风现场,主创及演员纷纷领略了智能网联体系以及自动驾驶无人车等高新技术,并根据人物在剧中的桥段,进行了深度的沉浸体验。

[video:亦梦亦真采风小片定版]

 

  剧中“郝智能”的扮演者刘岩和王凯在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中,认真观摩了无人驾驶的运营车辆在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在室内模拟驾驶舱中的远程操控过程,并同现场的一线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两位“郝智能”在参观之后纷纷表示:

  “第一次来到这样的环境中,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这些高新技术产业的一线工作人员,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些科技工作者平时离我们那么远,但他们所创造出的科技成果却离我们那么近,现场每一个细节都为未来排演中的“郝智能”的人物角色塑造起到了关键作用。”

  现场速递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表示:经开区是北京的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它所承载的不仅是北京科技创新的代表,更是北京乃至中国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中的标杆。我们力求将音乐剧《亦梦亦真》打造成一部富有科技感、未来感、时尚感的,具有很强时代精神的作品,用最具前沿科技的创新性舞台技术,为首都观众带来一座充满数字想象的未来之城。


   作为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的编剧,许锐在这次实景采风的过程中对该剧产生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通过这次来到经开区,走在这里的街道上,切身地体会到了科技为人们生活所带来的改变。当来到这些科技一线工作者所工作的环境中,我更加坚定《亦梦亦真》要为观众讲述我们科技一线的这一批怀揣实业报国梦想的创新创业者的故事。”


  导演王婷婷坦言:希望在这次采风中,我们每位演员都可以找到自己角色的原型人物,并将它带回到我们的排练厅之中。这次来到经开区,对于《亦梦亦真》剧组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为了让这部音乐剧走得更好、更远,未来我们也会更加深入经开区,了解更多经开区的故事。

  而实际上本次的采风

  并非《亦梦亦真》主创团队第一次来到经开区

  早在2021年3月启动剧目创作之始。主创团队多次开展选题策划会论证项目可行性,并进行数次采风,先后参观中芯国际、SMC、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新石器科技、百度Apollo等相关企业,并于与京东方、赢康文旅开展舞台技术创新研讨会。



  同时创排期间,主创团队先后与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及尚亦城集团进行专题研讨走访,经权威的戏剧专家、科技专家多方求证,反复推敲剧本创作,现已创作完成第十三稿剧本。



  音乐剧《亦梦亦真》作为破题首都创新文化的原创力作,聚焦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高精尖产业布局,以经开区“我们总是把梦想变为现实!”这一口号作为精神内核,是一部讲述中国创新创业者,秉持工匠精神、发扬工程师文化,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自主创新的励志故事。

  后续《亦梦亦真》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首演。同时计划在未来通过巡演深度联动国家级开发区,分批次赴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国家级开发区。让美好的期待与歌声,前往更多的梦想之地。

  图片:王晓溪   

视频:刘玺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