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成功举办“赞颂历史成就、奋进复兴征程”庆“八一”双拥专场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2-08-03 14:5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1日,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主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赞颂历史成就、奋进复兴征程”庆“八一”双拥专场慰问演出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圆满落幕,深情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退役军人事务部、北京卫戍区、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和副总经理王茂强出席活动。

  

  活动向驻京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诚挚的问候。演出前,为驻京部队代表赠送了慰问品,现役官兵代表10位立功受奖官兵家属代表献花。

  

  整场演出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为轴线。曾多次承担党、国家和军队重大典礼和司礼演奏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以饱满昂扬的姿态演奏了《星火燎原》《抗日英豪》《致敬英雄》《强军战歌》等红色经典曲目,展现了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建立历史功勋、赓续红色血脉、迈进新时代的革命历程和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带来脍炙人口的《小白杨》《一二三四歌》。歌唱家吕薇深情献唱《谁是最可爱的人》《当那一天来临》。北京京剧院杨派老生名家杨少彭精彩演绎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军歌嘹亮、军乐铿锵,现场高潮迭起,场内掌声雷动。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

    

歌唱家吕薇

    

北京京剧院杨派老生名家杨少彭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北京演艺集团充分调动创作力量、发挥资源优势,精心策划和承办了这台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的演出,在建军节当天向英雄的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军属和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