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比高温更火热的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正式开票!

发布时间:2022-07-15 10:3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北冰洋、炸酱面、小人书、九连环、跳皮筋

  穿越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北京了?

  这是后圆恩寺胡同17号开会啦!

  这里的人不仅爱开会还爱演戏

  咱们一起看看热闹去!

  38度的高温和烈日的炙烤也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十几个具有老北京代表性的“摊位”错落在小院里,有卖小金鱼儿的货摊、用真冰冰镇的老北京北冰洋汽水儿摊、炸酱面摊,还有小人书、九连环、鲁班锁、蛤蜊油,更有玩套圈、跳皮筋、翻花绳的小孩……一股浓浓的五十年代的童趣气息扑面而来。从吃喝到游戏,大家瞬间代入到旧时的老北京场景中。





发布会现场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在北京儿艺排演场举行开票发布会,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安良,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天舒,一轻食品集团副总经理杜伟威,见喜见喜(深圳)深圳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晶晶,北京儿艺总经理王东,北京儿艺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段建玲等领导,以及该剧的主创和演员们参加。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赵安良

  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的推出使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出版集团的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得益于作家叶广芩的优秀作品为基底。北京儿艺在北京市的创作和演出都是一流的,北少社也拥有北京少年儿童文学的一流创作和编辑的团队,真正做到了强强联合。我相信《花猫三丫上房了》一定可以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 董宁

  今天通过“回忆杀”的沉浸式体验和《花猫三丫上房了》剧组的展示,京味儿文化和烟火气的生活扑面而来。我们能感受到这部作品在创作理念上更加注重体验感、场景感和互动感,体现了院团的活力。另外,此次出版集团与演艺集团的合作体现了文化的创新与融合,与一轻集团的战略合作也体现了跨圈融合的成果,多方力量为戏剧添彩。

  

北京儿艺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 段建玲

  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描写了很多人心中温暖的记忆、美好的童年、热烈的生命力,以及热爱故乡、热爱周围的人,我们的人、我们的事儿深藏在胡同中,但文艺作品的力量会直达人心,期待观众们走进剧场感受儿童剧的乐趣。

  发布会上,北京知名食品品牌北京一轻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签署了赞助合作协议。


  北京儿艺童声合唱团为发布会开启了序幕,孩子们的歌声清澈动听,为《花猫三丫上房了》主创亮相铺垫了童真童趣的氛围,这些成年人也变得“淘气”起来。帮导演分忧的执行导演、给导演码字的编剧、替导演背锅的京味儿文化顾问……主创们的自我介绍都非同一般,笑得大家前仰后合。

  

童声合唱团表演


  北京曲艺团演员张硕担任发布会主持人&剧中饰演赵大爷

  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在忠实于原著内容的基础上,舞美、灯光、服装、木偶等设计中融入了“让梦与现实在剧中相会”的创作理念。虽然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但舞台风格并不沉重古板,如何用孩子的视角展现胡同中隐藏的乐趣,如何让观众感到树荫的凉爽、阳光的灿烂,如何表现家家户户尽收眼底的屋顶,如何寻找天边彩虹的脚,如何让剧中重要角色“花猫三丫”通过木偶的方式活灵活现地长大……主创们将通过细节体现出人情味,也让舞台表达充满人心的温度。

剧目主创

  该剧总导演王泽表示:很荣幸执导“耗子丫丫”故事系列的儿童剧,第二部《花猫三丫上房了》将呈现充满浓浓烟火气的北京胡同,带给观众梦回童年的感觉。这次在演出的形式上有所创新,设计开场前的沉浸式场景,提前带领观众们走入五十年代老北京胡同的体验感。


  总导演王泽

  听了再多的“剧透”也不如看段表演诱人,今天到场的朋友和观看直播的观众赶上了!《花猫三丫上房》精彩片段提前曝光,丫丫和她的小伙伴们抓捕传说中的“燕么虎儿精”真是叫人哭笑不得,弹幕里有人说,“真想看看这帮熊孩子还能作什么妖”。





  充满欢笑的发布会到了尾声,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安良和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一同扣下门环,为《花猫三丫上房了》正式开票!


  剧目介绍

  《花猫三丫上房了》描绘了在北京东城的胡同里——一个天真无邪的北京小丫头“耗子丫丫”、一只精力旺盛的花猫“三丫”和一群欢畅快乐的“发小儿”们,一起抓捕传说中的“燕么虎儿精”、搭建屋顶上的“秘密基地”、一同去未知的城外世界寻找“彩虹的腿”的故事。

  这部剧延续了著名京味作家叶广芩的同名获奖儿童文学作品中欢乐浪漫又温暖的精髓,为观众再现了一段只属于老北京孩子的肆意长大的日子,也通过有着强烈代入感的胡同邻里间的细碎生活,展现出北京独有的温润大气的城市气韵。

  售票信息

  演出时间

  8月4日 19:30

  8月5日 15:00   19:30

  8月6日 10:30   15:00

  8月7日 10:30   15:00

  演出地点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购票方式


  摄影 | 海淀阑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