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组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集团系统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21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开拓创新,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做贡献》为主题进行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集团系统党课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同志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本部全体党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佳琛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党代会的切身经历,从“过去五年北京的工作成就、新时代首都发展、未来五年重点任务和集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宣讲和党课教育。

  佳琛同志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建设现代化北京提供了坚强保证。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佳琛同志强调,《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北京工作,先后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佳琛同志强调,《报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注重点面结合,突出亮点特色,从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民主法治、生态、社会治理、改革、民生、安全稳定以及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全面呈现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

 

  佳琛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当作集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全面系统学习宣讲。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集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带头推动学在前作表率。坚持集团本部带系统、班子带支部,支部重点组织策划、及时传达学习,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让党代会精神走进每一名党员干部头脑。通过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明确当前工作坐标、锚定未来工作目标,把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三要围绕主责主业推进年度工作。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文艺院团围绕年度创排和演出任务,抓好倒排期落实,明确责任人、时间表,深入推进“大戏看北京”工作。电影板块抓住暑期电影黄金期,积极打造特色影院,拓展多元业态;国家体育馆努力抓好赛后运营规划和业务洽谈;其他业务板块,结合本企业特点和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拓展业务,在抓好开源节流、降低成本的同时,努力创收,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抓紧做好北歌原址重建和中国杂技艺术中心年底前开工准备工作。

 

  集团系统既是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也是党代会部署的执行者、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建设者。要增强文化自信,勇于开拓创新,对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结合落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十四五”规划,做到相互贯通、一体推进,扎实推动集团系统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本次主题宣讲和党课教育传达到每名党员,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使命任务,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各自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