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北京演艺集团举办创作选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北京演艺集团艺术创作储备更多优质选题,6月24日上午,集团举办了第一次选题推介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张鹏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副总经理董宁参加,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主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团长及分管艺术生产创作领导参会。


会议现场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表示,选题遴选和推介是集团加强艺术生产组织化程度的重要一环。新剧本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为院团提供选题研发的服务支撑,将有效拓宽各院团艺术创作的思路和视野。下一步,各家院团要将剧目原创与IP转化相结合,更多的关注现实题材,关注市场热点,加大剧目创作演出的力度,出精品,出效益,更好的为塑造北京演艺品牌贡献力量,助力北京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发言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主持


  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张鹏发言


  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发言

  集团旗下新剧本中心主编林蔚然汇报了包含综艺类、影视类、出版类在内的五大类十个选题方向。这些选题根据未来五年的重大时间点、社会热点、具有北京地缘特色文化的文学作品、影视剧、游戏、综艺、经典剧目、原创剧本等作为来源进行筛选,并将每个选题与各院团的艺术门类特点和需求进行适配分析,提出详细建议。


新剧本中心主编林蔚然

  会上,各院团纷纷表示这些选题类型丰富、分析细致、方向精准、深受启发。选题会制度的确立,是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在艺术生产源头精耕细作的有力举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