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以精致创精品——话剧《簋街》召开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7:1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出品的话剧《簋街》于1月15-16日在全国地方演出戏中心成功首演。幽默有趣的台词对白,引人入胜的戏剧情节,立体饱满的人物刻画,一景到底的舞美设计,让这部展现北京地域文化的话剧作品一经演出,便感染打动了观演的观众。
  1月24日下午,话剧《簋街》的专家研讨会在北京演艺集团A2会议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主持。

  原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汪守德,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宋宝珍,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刘彦君,北京演艺集团原副总经理李龙吟,光明日报社北京记者站站长董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平,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彤林,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副教授胡娜,《剧本》杂志副主编武丹丹,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景俊美等专家先后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中国评剧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侯红,话剧《簋街》主创团队代表导演钟浩,编剧杨硕,作曲戴劲松,舞美灯光设计任冬生与服装设计耆娜与专家共同进行交流,一起创作、打磨、探索话剧《簋街》的呈现和演绎方式。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话剧《簋街》题材独特、主题新颖,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与舞台中影像、道具、服装的变化,来展现簋街不同阶段的变化发展,既具观赏性与娱乐性,更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同时在主旨提炼、人物设置以及细节完善等方面,与会专家与领导也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表示:《簋街》这部作品从2020年底开始孵化,是集团对“京味文化”内蕴的发掘与转化、对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为了扎实剧本创作,集团带领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簋街采风,在现实中体验人物的真实生活与工作状态。下一步,我们将汲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带领主创团队进一步完善、打磨《簋街》这部作品。

  专家研讨之后,话剧《簋街》的主创演员们也将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剧本修改、情节完善过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