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话剧《簋街》|侯岩松角色体验“一刀准”!众演员簋街实景排练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9来源:国际在线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制作的话剧《簋街》正式进入首演倒计时。为了能够在最后的戏剧排演阶段,为剧组成员们营造出最为逼真的戏剧情境,1月6日,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话剧《簋街》总制作人董宁携创演人员走进簋街进行实景排练体验,为1月15至16日的首演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video:话剧《簋街》]

话剧《簋街》剧组走进簋街后厨

  主演侯岩松角色体验“一刀准”

  上午九点半,话剧《簋街》剧组走入簋街知名商户花家怡园、胡大总店,主创主演围坐一桌进行话剧《簋街》的实景排练,深入揣摩剧中角色的人物内心。



  排练现场,演员们向大家展示了每个人物在剧中展示的经典桥段:侯岩松饰演的李一刀换上厨师服,现场展示“一刀准”的功夫;刚毅饰演的酒腻子金守业尽显老北京人情风骨;王玉饰演的女企业家“常小玉”深情回忆来到簋街吃的第一碗面……


  深冬的北京温度很低,但演员们神色专注、全情投入,看不出丝毫的疲惫与寒冷。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排练,《簋街》中那些极具个性与神采的人物,即将鲜活地出现在舞台之上。

  精益求精打磨文艺精品

  簋街商户代表与《簋街》剧组深度交流

  实景排练过后,《簋街》来到北新桥街道簋街管委会的多功能厅,与簋街的商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表示:簋街是北京的一个美食地标,它所承载的不止是美食文化,更是京味儿文化、城市精神。我们着力把话剧《簋街》打造成一部具有浓浓的人情味、烟火气,具有很强时代感的作品,凝聚北京人的情感与记忆,与老北京人、新北京人形成共鸣。



  导演钟浩坦言:吃对于北京人、对于中国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我们吃的不止是味道,更是吃的一种文化。这次来到簋街,对于《簋街》剧组来说只是一个起点,为了让这部戏走得更好、更远,我们会更加深入簋街,了解更多簋街的故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编剧杨硕对簋街有着很深的情感:一部戏,离开人就离开了灵魂。我希望通过这部戏讲好簋街,更讲好簋街的事与簋街的人。而作为剧中的主演李一刀,侯岩松很是激动:作为一个演员、一个新北京人,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这部剧中,这部戏一定是鲜活好看的,既能让观众看得簋街的创业精神,更能展现簋街、展现北京的精神。

  活动尾声,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向东城区北新桥街道簋街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黄广京授牌,标志着簋街商会与话剧《簋街》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