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会馆有戏”重磅上新!

发布时间:2021-12-29 20:4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年终岁末,“会馆有戏”系列演出重磅上新!四个会馆齐发力,北京演艺集团根据各自的空间特点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特色演出。


  新馆开演 推出冬奥专题演出

  12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东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东城区委宣传部、北京演艺集团、天街集团共同承办,东城区文联等相关部门协办的“会馆有戏”之台湾会馆推出元旦迎新、喜迎冬奥为主题的首场演出,为在京台胞送上节日的问候。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到场观看。


  台湾会馆演出通过歌舞表演、戏曲演出、相声曲艺等多种形式,让会馆旧址褪去历史尘埃,展现出鲜活生动的文化新貌。几十位在京台胞和领导嘉宾在歌曲《阿里山的姑娘》的熟悉旋律中感受高山族音乐的原生态之美,快板《北京冬奥场馆赞》和相声《冬奥问答》以幽默的方式传递“双奥之城”北京的骄傲之情,具有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的北京曲剧《相会》让大家领略到乡音故调……最后,演出以《一起向未来》为终曲,以台湾会馆为纽带,共聚两岸情,一起向未来!







  多点联动 打造会馆演艺新空间

  此前,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东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会馆有戏”系列演出之“遇见湖广”和“遇见颜料”在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会馆戏楼里精彩亮相,十余场精品演出引起热烈反响。湖广会馆开启序幕后,颜料会馆、临汾会馆、台湾会馆和福州新馆等会馆陆续开演。

  12月25日下午,寒风凛冽,位于西打磨厂街的临汾会馆却宾客纷至。会馆展厅中,猴戏、变脸、魔术、滑稽表演等民间艺术轮番上演,表演不设舞台,演员在观众面前演,观众围着演员瞧。时而“美猴王”跃到观众眼前握手互动,时而小丑艺术家为小朋友送上气球,沉浸式的表演赢得观者频频叫好。



  当天晚上,拥有400多年历史的颜料会馆也迎来专题演出,与临汾会馆联动表演。器乐演奏《红歌联奏》、女声独唱《阳光路上》和《红旗飘飘》、男生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共筑中国梦》等多个节目,在颜料会馆演绎唱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动人旋律。



  12月31日下午,福州新馆将上演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讲述了中国近代史开端虎门销烟前夕,1838年末,林则徐奉召进京八见道光皇帝祈请禁烟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创新性地用浸没式演出的形式,以林则徐的仆人林义作为贯穿整个剧情的引导者,引导观众跟随剧情发展,在广场、前厅室外、内院室外的移动式观演中,领略北京曲剧魅力和福州新馆空间的完美结合。

  “会馆有戏”是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的重要品牌。北京演艺集团会依托颜料会馆、临汾会馆、台湾会馆、福州新馆等多个会馆推出“小而美”“小而精”的系列演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掀开会馆活化利用的崭新篇章。通过持续打造“会馆有戏”,让各类文化要素“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努力打通文化链与价值链,使文化既开花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