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圆满完成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承办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27 11:4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礼赞百年 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杂技作品展演”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


  作为承办单位,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同时担纲演出任务。为切实承办好此次展演,充分展现团校风采,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围绕“服务优质、组织有序、高效推进、安全圆满、办成精品”的承办目标,团校上下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推进,全力做好各项筹备、组织、服务工作,保障晋京展演的承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上级领导及参演单位、各界来宾的充分肯定。

  演出由瞿弦和、周宇主持。演出汇聚了近年来在国际国内赛场上摘金夺银的杂技、魔术与滑稽精品力作,带观众踏上惊险奇美之旅。

  中国杂技团是本次展演中唯一参演两个优秀作品的杂技团。《雨中狂想——球技》在“动”中展现球技演员超凡的控球能力,伴随着自由奔放的踢踏舞姿,圆形舞台飞速旋转,带领观众从一场大雨到浩瀚宇宙,徜徉恣肆,漫游无限。



  作为本次展演的压轴节目,《九级浪——杆技》收获全场最多的掌声。将传统爬杆道具的平面平行关系升级为立体几何关系,在传统爬杆节目攀爬类动作中融入跑酷及力量、柔韧等多元技术动作,刻画了一群乐观豁达又勇敢无畏的年轻水手,在惊涛骇浪中征服最险恶的“九级浪头”,令人身临其境,震撼人心。



  在本次展演中,还出现了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舞蹈表演专业教师与学员的身影。接到演出任务时,距离第一场演出正式开始只有4天的时间,学校高度重视,选拔出20名学员共同组成舞蹈表演集训队,连日刻苦训练。舞台上,学员们化作“白色精灵”,争取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在演出中展现我校绿瓦学子的精神风貌。与其他杂技团演员相互配合,共同呈现出美轮美奂的《一帘幽梦》。



  演出现场掌声、笑声与惊叹声不断。演出中,孙力力、吴正丹、孔海涛代表老中青三代杂技工作者发表感言。集团旗下杂技表演艺术家孙力力谈道,过去我们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中国杂技;今天他们摘金夺银,让世界看到了最好的中国杂技;未来我们将开拓创新,让世界看到最强的杂技是从中国走来。



  随着展演的圆满举行,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以高效的运营水准、专业的服务品质、完美的演出呈现,出色地完成了全国优秀剧(节)目晋京展演的运营保障任务和重要演出任务,完成了新时代下东道主形象的全新亮相,向全国人民递出了一张充满活力与信心的“新杂技名片”,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