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在远方 | “远方来客”原来是:最美快递员!

发布时间:2021-07-18 12:3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昨晚,音乐剧《在远方》二轮演出的首演现场,新曲目与新剧情的初亮相,引来了网友的大波好评。
  每一条真情实感的评论让我们感动而振奋,新“远方”在大家的支持与期待中愈加完善、愈加精彩。


  音乐剧《在远方》以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快递小哥的奋斗故事映照改革开放后家国巨变,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发展变迁,点赞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7月16日18:00,天桥艺术中心贵宾室内。来自北京六家快递公司的优秀快递员代表与音乐剧《在远方》剧组主创面对面。


  “我是宋学文,来自京东物流”,“我是刘闯,来自顺丰”,每一位快递员的自我介绍都不超过3句。

  “快递小哥就是这么的质朴,事实上,他们每个人都是获奖大户。全国优秀农民工、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快递员……。”快递杂志主编任国平介绍说。

  “今天我特别紧张!”参加座谈的音乐剧《在远方》编剧申捷说。“今天在座的你们,就是这部剧的真正的主人公!我特别想了解,你们看剧后的感受。”

  音乐剧《在远方》创排过程中,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曾带队前往快递转运中心进行采风。她衷心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文艺创作提供了这么好的素材,文艺工作者有责任记录伟大时代。


  三伏天的北京,天气炎热,为了向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奔跑着快递小哥们表达一份心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在远方》制作人董宁代表剧组向快递员代表赠送了《在远方》周边产品冰袖。同时,将剧目T恤通过快递员赠送给他们的家人,以此来致敬快递小哥们。

  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的快递员刘阔观剧之后表示,这部剧很真实,姚远在快递三轮车上擦汗、吃盒饭、一刻不停送件,就是我们工作、生活场景的真实反映,看后很暖心,也很振奋。



  曾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的快递员宋学文看完演出后十分感慨,表示看到舞台上的演员们,就想到了十年前的自己,那个时候大家对快递员认可度还不是那么高,我常常告诫自己要把自身做好,把客户服务好,任何梦想都贵在坚持。” 

  快递员胡冰兵,从事快递业9年,从一名基层快递员成长为分公司的负责人,2020年还被评为公司最佳贡献奖。他说,剧中姚远说的,只要足够努力,最终会实现自己的愿望,这就是他一直坚持的梦想。

  “身处了不起的时代,一群凡人英雄,遇到了这么好的艺术家,创排了这么好的作品,我们的快递小哥,他们值得这么优秀的作品!”参加活动的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社长李隽琼感叹的说到。

  希望这部剧,为所有怀揣理想或者在理想道路上奋斗的人带来希望与力量。明天,我们继续“远方”相约!

  摄影|游吟诗人

  设计|张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