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京演动态

音乐剧《在远方》上海站首演旅程圆满落幕!献给你我共同的远方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10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上海站首演旅程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圆满落幕。四天的演出,《在远方》为上海观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与感动,这部云集国内音乐剧领域顶级创演人才、历时一年构思创作排演的中国原创音乐剧,以艺术创造融合中国特色表达,凭借现实主义的语汇向观众传达了“虽身不能至,但心向远方的美好期盼”,获得了观众与媒体的一致好评。  

  “小改动,大变化”

  与北京站的首演相比,上海站的演出在原剧的基础上做出了“小改动”,呈现了“大变化”,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许多惊喜与感动。不少几刷的观众在看完演出后来到集团官方微信、微博后台留言,“一直在改进、一直在进步”,“能够尊重、珍重观众意见的剧组,真的很酷”。




  对于这些变化,肖杰导演在1月8日晚的返场舞台上说:“大家都看到,《在远方》在不断完善中,因为我们经常看到观众给我们很好的意见,我们都有认真的分析。我们知道,观众是真心希望这部剧好。”而主演阿云嘎也诚恳地向观众表白:“是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给予了我们不断改进的力量。”

 

 

 

 

口碑“打响”!唱给平凡人的赞歌

  四天的演出,《在远方》再次赢得了媒体与观众的双重肯定。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新民晚报、文汇报等媒体纷纷给予该剧极高的评价,“《在远方》在调性上聚焦现实题材,在艺术上坚持精益求精,在故事上强调落真落细”,“在时代大潮中聚焦平凡人的伟大理想”“这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更有有网友表示,“北京场呈现给我是‘近乎完美的成品’,而上海场让我看到了一个‘精益求精的过程’。”

新的一年,心的远方

  作为北京演艺集团第二个十年征程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在远方》聚焦了现实题材和普通的劳动者,以大众喜爱的音乐剧形式来讲好中国故事,在艺术上调动了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歌舞类资源优势,通过音乐剧这样的艺术形式吸引青年人,让艺术家带领年轻人与时代同频共振,一起感受中国精神、读懂中国故事。 

  今晚特别时刻,剧目表演结束后,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在远方》制作人董宁来到台前向全体观众致谢:“在上海最冷的时节,北京演艺集团带着诚意之作音乐剧《在远方》,来到了音乐剧殿堂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见到了现场六千多名热情的观众,你们给予《在远方》这么多的认可和鼓励。2021年,在上海,姚远求婚了,路晓欧不跳健美操了,高畅挨了三巴掌脑子瓦特了,兄弟的荧光棒组造型了,大根儿也渴望爱情了……新媒体平台上大家对《在远方》的每一处小改动都记得那么清楚,我们惊喜的同时也由衷的佩服、感动。于观众而言,这就是剧场的魅力,于演员来说,这就是舞台的魅力!但无论剧情如何变化,不变的是,我们的诚意,我们的温度,我们的力量,还有你们的相伴和支持。愿岁月静好,我们心向远方。”

  惊喜还未结束,特别特别时刻,《在远方》音乐剧迎来了史上最长的返场舞台,主创和演职人员用一场特别的音乐会致敬中国原创音乐剧。二叔扮演者、《在远方》戏剧指导孙博演唱了音乐剧《钢的琴》片段,《在远方》主演夏振凯演唱了《我和我的吉他》,导演肖杰、作曲兼主演阿云嘎、高畅扮演者孙葛川野、刘云天扮演者孙圣凯演唱了七年前曾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的原创音乐剧《纳斯尔丁·阿凡提》中的《在这一刻》。

  特别特别特别时刻,《在远方》临时“破烂乐队”亲自伴奏,再次演出了《兄弟》这首经典曲目。

  

  在这一刻,我们献上不变的初心;在这一刻,我们通过歌声让时光穿梭;只为在这一刻,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原创音乐剧的过去,现在,与远方!

  这一刻的远方,是你我共同的远方!

  音乐剧《在远方》首演上海站的演出到此告一段落,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原创音乐剧走向更远的地方!

  我们广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