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原网站栏目>>新闻资讯>>京演动态

集团与门头沟区马栏村结对帮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02 13:4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市宣传系统单位与门头沟区7个低收入村正式牵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带领市文化局、北京日报社等7家单位负责人,与门头沟区下马岭村、田庄村等7个低收入村结对签约,全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是全市的共同任务,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掉队。昨天的签约,标志着市宣传系统单位与门头沟区低收入村正式牵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集团与门头沟区又马栏村结对帮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宣传系统单位帮扶门头沟低收入村对应表

这次帮扶的门头沟7个低收入村,位于妙峰山、雁翅、斋堂、清水四个镇,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山水旅游资源丰富,且全部位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内。

集团与门头沟区又马栏村结对帮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

集团与门头沟区又马栏村结对帮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田庄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

例如:北京市文化局帮扶的下马岭村,地处永定河畔,气候独特,适应红富士苹果生长。北京文投集团帮扶的东胡林村,是距今一万年左右新石器时代的“东胡林人”遗址所在地。北京演艺集团帮扶的马栏村,是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北京歌华有线帮扶的下清水村,既有清水花谷景观,也有东湖口地热温泉,还是文化特色村。北京日报社帮扶的田庄村,是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所在地。北京青年报社帮扶的柏峪村,拥有黄草梁自然风景区和被称为“七座楼”的内长城。北京广播电视台帮扶的涧沟村,既有金顶妙峰山风景区,也是平西情报联络站所在地。

集团与门头沟区又马栏村结对帮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柏峪村—黄草梁自然风景区

集团与门头沟区又马栏村结对帮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涧沟村-金顶妙峰山风景区

今后,市宣传系统7家单位将把各自的特点专长与低收入村的资源禀赋相结合,精准施策,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人才优势带到低收入村,加快村庄发展,实现被帮扶村科学发展、低收入农户尽快致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扶贫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发挥各自在宣传领域的优势,既要营造浓厚氛围,也要投身帮扶一线,展现宣传系统单位的责任担当。他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细化帮扶协作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专人专班,坚持对症下药,扎扎实实把各项帮扶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低收入精准帮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