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艺术生产>>演出季专题>>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

《名著之歌》:一场温暖人心的音乐盛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12:5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9日19:30,2020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的第二场精彩演出——《名著之歌》四大名著影视金曲音乐会如期而至。
 
 
        作为我国古典文学瑰宝,四大名著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而根据四大名著改编而来的经典电视剧,也受到了无数国人的追捧,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集体记忆。

        当《敢问路在何方》《女儿情》《题帕三绝》《滚滚长江东逝水》《好汉歌》等四大名著影视剧的经典曲目响起时,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着轻声哼唱起来,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吹着电风扇,守着黑白电视机的夏天傍晚。



        这是一场用感恩温暖人心的音乐会。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社会按下了暂停键,但在灾难面前,人民群众显现出了空前的团结一致和众志成城,不论是逆行冲锋在第一线的医疗救助人员,还是在街道社区默默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值得致敬。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他们中的有些人依旧奉献在一线。在音乐会的现场,我们能看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仍旧在辛勤劳作。

        而音乐季也本着向英雄致敬和文化惠民的初心,邀请了首都疫情抗击战中的部分代表来到现场,和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美妙的音乐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