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双春贺岁·京演有戏”第三届新春贺岁演出季>>演出阵容

北京民族乐团

发布时间:2021-02-03 11:3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北京民族乐团于2015年9月正式组建,隶属于北京演艺集团,其前身为北京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是北京市属文艺表演团体之一。
  乐团自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北京回响》《国乐耀中华》《国乐大典》等大型民族音乐会,创作推出了《燕京八景》《新国门畅想》《中轴》等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同时乐团在演出形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先后创作推出了多媒体情景音乐会《五行》、打击乐儿童剧《寻找最后一滴水》、国乐剧《春江花月夜》、现代民族音乐会《土地的吟诵》以及《国潮》等一系列时尚现代的精品演出项目。


  “又潮又燃”的民乐和新创的曲艺作品掀起京味儿潮流。1月25日,北京民族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永恒的旋律》玉兔贺新春·民乐金曲音乐会,既有经典的民族管弦乐《大秧歌》《贺新春》《我的祖国》,也有民族管弦乐联奏《民族风情》《永远的旋律》等丰富多彩、新颖别致的曲目。1月27日,《潮燃国乐》第三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展现民乐团的活力与朝气,从“国风”、“国乐”、“国潮”出发呈现曲风多样、曲目丰富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