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双春贺岁·京演有戏”第三届新春贺岁演出季>>演出阵容

北京曲艺团

发布时间:2021-02-03 11:3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成立于1952年的北京曲艺团是个有着七十年历史的著名曲艺表演团体,也是北京唯一一家地方性曲艺专业团体。

  北京曲艺团以其纯正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京味儿文化,受到京城百姓乃至全国人民的喜爱,为首都演艺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七十年间,北京曲艺团虽几易其名,先后以北京曲艺三团、北京市曲艺曲剧团、北京市曲艺团、北京歌舞曲艺艺术中心、北京歌剧舞剧院对外展示,但却始终保持着北京曲艺的固有本色和原始韵味,佳作频出、硕果累累,先后创作大量曲艺作品,并以传统曲艺和京味儿作品享誉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曾多次远渡重洋,先后到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巡回演出,受到当地观众广泛赞誉。


  相声剧《“有家”客栈》是北京曲艺团新创剧目,聚焦反诈题材,借古喻今,讲述了少班主何生义在落魄之时来到“有家客栈”借酒消愁,其间意外重逢多年未见的戏班兄弟——于生气。何生义本想请求他放下过去的恩怨,出资重振戏班,却在此间发现他谋划敲诈客栈老板娘。之后引出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反诈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