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中轴>>演出阵容

赵聪

发布时间:2020-08-21 14:1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在国际古典乐坛享有盛誉。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北京大学艺术总团顾问;美国斯坦福大学首位艺术访问学者,获得美国“国际世界音乐演奏大师”认证;国家艺术基金,CCTV民乐大赛、国际中国乐器大赛等多项比赛评委;首届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音乐家;美国哈佛大学中国日特聘艺术家;上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优秀学科带头人。


先后出访过五十几个国家及地区,40余位外国元首聆听过她的琴声。先后出版个人专辑《卡门》《聆听中国》《经典永恒》《琵琶新语》,个人创作琵琶协奏曲《丝路飞天》《福吉天长》、琵琶组曲《乐鸣东方》。2016年中国G20峰会《最忆是杭州》音乐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等重要国事活动,都作为中国音乐的代表,向各国元首展示中国音乐的魅力。英国卫报评论:“赵聪完美的演奏,让中国民乐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