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中轴>>演出阵容

吴彤

发布时间:2020-08-21 14:1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跨界音乐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笙的传承人,两次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2017年亚洲协会评出的十大“亚洲创变者”。近20年他与马友友和丝绸之路乐团在世界范围内巡演,他个人也多次登上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其他地方卫视春晚。


1992年吴彤组建中国第一支学院派摇滚乐队——轮回乐队。2010年吴彤个人专辑《我一直听见你的笙音》斩获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和最佳编曲两项大奖;同年,凭借专辑《快乐》与马友友等人一同获得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2016年作为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式的唯一表演嘉宾。2017年专辑《Sing Me Home》(歌咏乡愁)获得最佳格莱美世界音乐专辑。同年,亚洲协会以他“展现了卓越而没有隔阂的音乐境界”,而授予他“亚洲创变者”称号。同年吴彤为张艺谋导演的舞台秀《对话·寓言2047》担任音乐总监;2019年吴彤在央视大型文艺节目《国家宝藏》收官夜上带来作品《抱月入怀》。同年,吴彤再次担任张艺谋导演的舞台秀《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音乐总监。同年10月1日,吴彤作为国家音乐家代表,受邀出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花车上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