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在远方>>剧目动态

音乐剧《在远方》开启首轮演员面试选拔

发布时间:2020-09-24 10:5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的音乐剧《在远方》于北京歌剧舞剧院开启首轮演员面试选拔。 

  自筹备之初就备受瞩目的《在远方》以强强联手的创作阵容和紧跟时代的创作题材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大专业院校的优秀演员们齐聚一堂。

  面试现场选角阵容分量十足,导演肖杰,北京歌剧舞剧院总经理助理余键,作曲、编曲张筱真,舞蹈总监、编舞崔涛以及声乐指导王艺埙纷纷到场,对演员们的声乐、舞蹈、表演实力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考核。

  面试分为舞蹈、表演、声乐及视唱四个环节,舞蹈及表演题目均由导演组现场出题,考验演员们的舞蹈学习能力、对角色的理解能力和表演的想象力等多重素质。

  声乐面试环节,演员们同样展现了出色的专业素质,从歌剧到通俗歌曲,从中文到外文均信手拈来,台下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如同欣赏了一场小型演唱会。声乐指导王艺埙会根据演员的声音特色,临时要求他们演唱某一首音乐作品的某一小节,以此来判断演员们的声乐潜力。面试的最后,导演组根据演员们的表现,现场分配曲目进行视唱环节的考核。

  舞蹈作为首个面试环节,演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在舞蹈总监崔涛的指导下,多位选手在迅速掌握舞蹈动作的基础上,展现了不俗的舞蹈实力。

  表演环节由演员们自由配对,在有限时间内共同完成一场戏剧。题目中既有快递员与收件人的故事、也有夫妻二人躲避神秘人的情节,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有演员更是在表演中换装一秒变“孕妇”。导演肖杰会在选手表演结束之后提出互换角色的要求,考验演员的临场反应能力、对不同角色的理解能力。

  音乐剧《在远方》改编自获得今年白玉兰奖四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在远方》,由多次被提名白玉兰最佳编剧奖、电视连续剧《白鹿原》的编剧申捷首度执笔音乐剧的剧本创作。主创团队精益求精的态度不仅体现在此次面试,担任作曲兼主演的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员阿云嘎之前就曾走进快递公司,深入体验快递员的工作与生活。期待新加入的演员们能够体会到这份炙热的信念,与制作团队携手“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