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母亲>>剧目动态

《母亲》喜迎盛世华诞 重阳共谱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8-20 20:2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国评剧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唱响原创抗战大戏《母亲》,在举国上下洋溢着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中,为金秋的北京奉献了一出热血沸腾的精彩大戏。  

  

作为“重阳戏曲九九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演出当天,中国评剧院的民乐团从幕后走到台前,在剧场大厅用充满民族特色的表演方式奏响了《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三首经典歌曲,在观众中引发了阵阵激动人心的大合唱,旋律婉转、歌声悠扬,他们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拿起手机与我们的演奏员热情合影,大家一同为祖国母亲的生日送上真挚的祝福。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戏曲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借此机会,鼓励青年人在重阳节陪伴老人到剧场看戏,一方面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在这两天迎来了众多老中青不同年龄层的新老观众。
  

  《母亲》以小见大地向观众展示中国母亲的坚韧和抗战的残酷,时刻提醒大家铭记历史,反对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爱国主义精神。
  观众们看完演出反响热烈,好评如潮,中国评剧院通过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并共度重阳,展现历史、呼应时代,用优秀的精品剧目回馈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