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演出购票>>重磅推荐>>母亲>>剧目动态

喜讯丨评剧《母亲》 荣获文华大奖

发布时间:2020-08-20 20:2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16111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第十五届文华大奖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作为本届艺术节北京唯一一台角逐文华大奖的剧目,北京演艺集团所属院团中国评剧院原创评剧《母亲》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中国评剧院原创大戏《母亲》是由著名编剧锦云,著名导演张曼君,优秀主演王平倾力打造的年度大戏,独特的选材视角,如泣如诉的情感表达,如诗如歌的舞台呈现,都令人赞叹不已,堪称近年中国戏曲舞台上的一部精品力作。从前期策划、筹备、创作、排演到转战各地巡演150余场,《母亲》受到了各级领导、众多专家和观众们的关怀与支持。     

  本届文华奖评选是文艺评奖改革后的首次评奖,从200余个奖项“瘦身”至总共20个奖项——文华大奖10个、文华表演奖10个,含金量大大提升。来自全国各地的57台优秀剧目参加了第十五届文华奖终评,最终十部作品获得本届文华大奖:

  文华大奖获奖名单:

  豫剧 《焦裕禄》河南豫剧团(三团)

  评剧《母亲》中国评剧院

  淮剧 《小镇 》江苏省淮剧团

  京剧《西安事变》 国家京剧院

  京剧《康熙大帝》 天津京剧团

  话剧《兵者·国之大事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话剧

  《麻醉师》西安话剧院

  歌剧 《大汉苏武》陕西省歌舞剧院

  舞剧 《沙湾往事》广东歌舞剧院

  芭蕾舞剧 《八女投江》 辽宁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