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杂技团

株洲站|原创现实题材杂技剧《呼叫4921》

演出地点: 株洲神农大剧院

2023-07-12 19:30 ~ 21:0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中国杂技团

一、剧目介绍
  封存是铭记,重启是传承。一串重启的警号不只是数字代号,更是一枚勋章、一座丰碑。
  《呼叫4921》的故事在梦境与现实间交错展开:“一门两忠烈”共绘平安底色,父与子的亲情在精神传承中升华长存……毒刺棘棘难敌正义利剑,警匪对决在巅峰技艺中惊心动魄,正邪交锋一触即发……
  剧目以一个青年特警英雄“4921”的成长为主线,用以小见大的方式,讲述了一对特警父子在职责与亲情中“无我”的伟大选择。用“一门两忠魂”的感人故事,塑造了公安干警“为人民负重、护岁月静好”的光辉形象;以英雄警号袭承的艺术表达,讴歌历代公安民警尽忠职守、无私无畏、守卫人民、献身平安事业的宝贵精神。
二、剧情简介
  风雨交加的夜晚,青年警察何秒秒为了救人跳入水中,失去意识前,听见有人在不停呼唤自己的警号“4921”。循着悠远的声音,他想起这串警号原本属于自己的父亲——何平。
  记忆中,父亲不苟言笑,时常缺席儿子的成长,父子二人鲜少交流。秒秒并不知道自己看似冒险的见义勇为,竟是匪徒针对“4921”的报复,也不知道,事后“4921”不分青红皂白的责怪更多是自责与后怕。父子俩就这样不欢而散,错过了解释的机会。
  警匪激战中,父亲拽住绑满炸药的匪徒一跃而起,面临死亡的瞬间,他最渴望的竟然是儿子多年不肯叫出口的那声“爸爸”。这一刻,何秒秒突然发现——要弥补的爱早已来不及,但这些爱从未消失。那些自己曾经渴望的,只是静静等着被发现,其中包括原谅和释怀……
  命运的轨迹重合在一起,何秒秒终于成了那个他最不理解的“4921”。时间的尽头,父亲缓缓走来,当看到他手中那个迟到二十年的生日蛋糕时,秒秒终于明白,原来爸爸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生日。
三、剧目亮点
  【强势集结】中国杂技第一团倾力打造,四十余名杰出演员与优质主创班底,精心打磨艺术质感与卓越技艺,冲击杂技剧标杆新高度
  【硬核爆表】舞台上、观众间,观众仿佛置身其中。精彩刺激的追逐、打斗、持枪对峙,高燃动作戏场面令人心潮澎湃,警匪大战一触即发
  【震撼心灵】父子情深,温情流淌,现场演绎特警英雄的成长史诗。电影叙事手法生动呈现在舞台之上,让观众在惊险之余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时尚呈现】舞台动作精雕细琢,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角色情感细腻深刻。现当代艺术风格设计,让整台剧目舞美绽放时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