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评剧院

评剧《木兰从军》

演出地点: 丰台文化馆

2024-04-27 14:30 ~ 16:402024-04-27 19:30 ~ 21:4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

  北魏初年,柔然在河西一带频频袭扰、大魏为保丝路畅通边关安宁与柔然连年交战、烽火连天。
  中原女子花木兰自幼便随阿爷习学武功,而她的父亲花弧却因征战沙场多年身负重伤,落下残腿行走不便。一日,边关告急,征兵的军帖文告贴满街巷,花木兰早有报国之志,她向阿爷恳求再三,终得阿爷应允,花木兰泪别家人替父从军,途中花木兰与柔然兵遭遇,情急之时遇大魏营官独孤烟相救。
  沙场点兵、军营磨砺,黄沙漫漫,十年征战。
  一日,西域客商遭到柔然掠抢,花木兰带兵赶到救下客商,柔然可汗得知此事心中懊恼,决定与大魏边关一战。柔然袭击大魏城池,独孤烟拼死抵抗战死沙场,花木兰自为人质救下大宛公主,刺伤可汗,柔然取胜无望退守漠北,自此丝路安宁、通商无阻。将士得胜还朝,花木兰情急之下向冯太后道出原委,请求降罪,冯太后宽恕了花木兰隐瞒身份之罪,准她回乡。从军十二载,花木兰终于又回到了家乡见到了爹娘。
  原创评剧《木兰从军》以乐府诗《木兰辞》为底版,以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历史背景为依托。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家国情怀,树立担当己任为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