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评剧院

评剧《包公赔情》《乾坤带》

演出地点: 漠河市翅冀温泉酒店剧场

2021-07-07 19:30 ~ 21:4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

  《包公赔情》简介:

  包勉沙县为官,民不聊生怨声载道,他被别人挑唆利用难以自拔,只能将错就错。回家省亲,其母吴氏命他长亭相送包拯陈州放粮。不料,百姓拦轿喊冤,状告包勉贪赃枉法,草菅人命,人证物证俱全,包拯以国法为重,为民伸冤,长亭行刑轧了包勉。百姓跪地疾呼感谢包青天。包拯即刻向嫂娘赔情,道明原因,申诉大义,吴氏虽悲痛万分,却含泪原谅包拯,深明大义让包拯急速去往陈州放粮,救百姓免遭饥饿之苦。从此包拯包青天名扬天下。

  

  

  《乾坤带》简介:

  取材于唐代故事:公主银屏有了秦英,清晨金水桥垂钓,正遇太师詹洪上朝,二人发生口角,秦英失手将詹洪打死。詹妃闻知父亲丧命,意预报仇,唐王准奏,宣银屏绑子上殿问罪,银屏保救无用,只得到后宫求助于母后。张后急至金殿、力保秦英,相持不下。唐王婉言相劝,并命银屏跪酒求赦,詹妃念秦家世代忠良,为唐室社稷,终于不加追究,赦免了秦英。唐王派秦英救援边关,立功赎罪。秦英披挂唐王所赐“乾坤带”英武上阵,率兵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