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曲剧团

北京曲剧《永生花》

演出地点: 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2023-01-18 14:30 ~ 17:002023-01-18 19:30 ~ 22:0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

  该剧根据当代的真实故事改编。

  北京大妞王骁,大大咧咧、直爽欢脱,不料得了重度尿毒症,需要换肾。母亲慢性病不能移植;弟弟要延续王家香火,王骁拒绝了弟弟的捐赠,转而到网络寻求援助。一位网友提出可以与癌症男友结婚,待他离世,以妻子的身份接受移植。王骁即在病友群征婚。

  毕业名牌大学的博士生余建平,骨髓瘤移植后复发,被重病所累,不愿再进行治疗,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打工抚养自己、年老后回村务农的老父亲。当看到王骁的征婚启事,余建平当即应婚。

  二人各取所需,相约签订约:二人领证结婚,但不同居、不公开,财产独立;余建平死后自愿捐肾给王骁,王骁手术成功后,则需承担余父养老送终的责任。

  一个胡同大妞,一个乡村读书的料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却由病相连,由怜生爱......身体日况愈下,余建平停药,意欲尽快移植救治王骁;而王骁却手撕毁约,与心爱的人共赴生死......

  最终,在亲人、闺蜜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援助下,王骁制作售卖永生花赚取筹集了再次手术的治疗费用......

  永生花开,二人终修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