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曲剧团

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

演出地点: 大兴剧院

2022-11-06 19:30 ~ 21:3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

   "运河情 少年志 缓缓入心"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是以大运河文化带悠久的历史文明为背景,讲述了乐观勇敢的小船头寻找正在京城开凿大运河的爸爸妈妈,独自划行一叶小舟在大运河中漂流的故事。从爷爷讲述的《山海经》作为引子,小船头在漂流途中遇到了开朗帅气的小白龙、天真善良的小麒麟以及幽默风趣的洋神父等等,并且最终一起打败九婴大王的历险经历。

  此剧用寓言故事贯穿,融合戏曲、木偶元素和国漫风格,把一个古老的故事讲出新意,用一种不是司空见惯的方式,在舞台上创造出新的演出样式,运用童真、童趣、童心,向观众展示大运河这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水利建筑,传递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培养儿童像剧中主人公一样坚持不懈,积极阳光,中华少年从古至今的中国梦精神。让剧中所传递的运河情、少年志缓缓流淌入孩子们的心中。